close

日文中文英文材質與其洗滌注意事項

材質/素材 特點與注意事項
棉/綿/Cotton   棉材質不建議烘乾,容易導致衣物縮水。觸感良好,吸濕性強,易水洗去污,且乾得比較快(一年四季不可欠缺的材質)。
聚酯纖維/ポリエステル/Polyester   很普遍的人造纖維,外觀美感可製成 與絲相近的布料,壓縮彈性佳、抗磨擦力佳、對陽光抵抗力良好、水洗不易變形、對化學藥劑抵抗力很好,不怕發霉或虫蛀;但幾乎沒有疏水性,且易起靜電。
亞麻/亞麻(麻)/Linen   麻面料比棉花容易吸濕,且乾得也比棉花快(夏天最理想的布料)
強度很好,是棉花約兩倍,沒有靜電產生的問題。但是皺褶性較差(回復性不佳),會有輕微的縮水。
嫘縈(人棉)/レーヨン/Rayon
粘膠/ビスコース/Viscose
酮氨/キュプラ/Cupro
  其光澤、強度可加工製成仿麻、絲或羊毛等外觀的布料,適合與其它纖維混紡,是柔軟舒適的親水性纖維,沒有靜電問題,但易燃性高,彈性差,怕霉怕蛀,水洗後易變形及起縐。
羊毛料/ウール/Wool   羊毛附有吸濕性及通氣性,會吸汗及向外散發,皮膚不會感到悶熱。羊毛具有強韌彈性,所以不易起皺,即使起皺,也會自動恢復原狀。保溫,觸感良好,羊毛不易燃。羊毛遇水會縮水,大部份的羊毛衣服都需要乾洗,羊毛耐酸不耐鹼(與棉相
聚丙烯腈纖維/アクリル/Acrylic   觸感若羊毛,質地較輕,具特殊光澤,輕盈又保暖,較不會引起過敏;易洗快乾、不易起縐、不易縮水變形、不怕太陽光照射、不怕發霉及蛀虫,但不太吸汗,且易起靜電。
尼龍/ナイロン/Nylon   質地輕,彈性佳,是使用度很高的輕質纖維,耐用性高,伸縮性及縐摺回復性良好,但容易起毛頭,對伸展及連觸曝露在陽光下的抗力非常差。
テンセル/天絲/Tencel   天絲是純天然素材,以木漿為原料經溶劑調合紡絲方法所生產的一種嶄新的纖維。它有天然纖維的“舒適性、透氣度,人造纖維的“強度”、毛織物的“豪華美感”和真絲的“獨特觸感”及“柔軟垂墜性”,無論在乾或濕的狀態下,均極具韌性。在濕的狀態下,它是第一種濕強力遠勝於棉的纖維。
蠶絲/シルク/Silk   蠶絲是天然纖維中最細的纖維,具有軟滑的觸感、柔和的光澤、極強的韌性;表面光滑不易積留污漬,屬親水性纖維,是四季都宜的材質,不宜暴曬,以乾洗為佳。怕高溫,怕蟲蛀,也怕霉。
彈性纖維/ポリウレタン/Polyurethane   是輕質纖維,手感好,富彈性,伸張性及耐用性極佳,可與各種纖維結合,不起靜電,水洗乾洗均可,但其強度韌性差,熨衣時必須以低溫快速整熨。
arrow
arrow

    大尺碼服飾必邁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